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预报员跨界网络“主播”,直播连线新京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5:28:51

【字号:

分享到:

11月30日,珲春市气象局与新京报进行直播连线,直击东北遭受强降雪现场。此次直播连线进行了3个小时,直播观看量总计26.9万人次。珲春银装素裹的城市雪景受广大网友特别是南方网友的赞赏和羡慕,应广大网友要求,珲春市气象局进行2次直播连线,时常占90分钟。

直播连线过程中,珲春市气象局预报员化身网络主播,向广大网友介绍市气象局如何应对此次寒潮降雪过程,如何开展气象保障服务。通过身后的雪景,直击此次降雪情况。此外,通过直播形式向全国观看直播的网友介绍了珲春市的独特地理位置、良好生态环境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用最直接最纯粹的“现场新闻”形式展示了珲春市的风土人情和气象人的精神面貌。

借助新京报宝贵平台,在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等新媒体客户端上向全国人民重新介绍了珲春这座吉林东部的边陲小城,让广大网友了解东北这座小城的独特。珲春市气象局将以此次直播连线为契机,积极学习、开展新媒体工作,依托网络的便利,摆脱空间时间的局限性,提高气象科普宣传、气象保障服务的传播率,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