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局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助力春耕春播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3:09:04

【字号:

分享到:

春耕春播在即,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切实做好图们市的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农民朋友能够根据天气变化,科学合理地安排农时,顺利完成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活动。

近日,图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月晴镇田间低头开展现场气象服务调研并深化“直通式”气象服务。对稻苗长势进行调研和分析,了解农户种植水稻规模、种植品种、种植方式等信息,增强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同时将农户信息纳入服务对象,根据农事需要及时发布气象为农服务信息,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调研后及时将未来一周天气形势向农户进行了通报。

近期,图们市气象局将重点做好关键农时的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预警,更好的为图们市的春耕春播生产提供指导和服务。(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