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东丰县气象局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6:32

【字号:

分享到:

5月7日,春耕春播正当时,东丰县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解春耕春播进度,先后到三合乡水稻育秧棚、太和村太河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向重点服务对象询问气象服务需求,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三合乡水稻育秧负责人告诉农气服务人员:目前水稻正处于育秧阶段,最近在时刻关注“东丰气象”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及预测,根据发布的大风、沙尘等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对气象局准确地预报预警工作表示感谢。农气服务人员随后告诉负责人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预测以及相应的分析建议,预计20日前后将达到水稻插秧适宜温度条件,建议要利用有利天气适时开展水田整地工作。

在太和村太河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甜瓜、黄瓜和西红柿已经陆续成熟,农气服务人员就近期天气对设施农业的影响以及采摘期管理措施与农户进行充分交流,并详细了解合作社在乡村振兴、防灾减灾、项目建设等方面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下一步,东丰县气象局将结合天气趋势,及时向涉农部门及种植大户报送专题服务材料,并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渠道向广大农户更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陈丽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