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白山市气象局深耕田间保秋粮丰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0:51

【字号:

分享到:

7月26日,白山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来到市主要粮食产地和蔬菜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实地调查,同当地基层干部和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就种植作物种类、面积、长势、灾害影响等农情信息、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问题及种植户对农业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进行详细了解,及时掌握一线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同时现场向种植户讲解了利用白山气象自主平台接收和查询气象信息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当前天气形势就后续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提出指导建议。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东北冷涡活跃期,也是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时期。白山市气象局结合前期气候特点、气候预测以及当前主要江河水位情况,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决策服务针对性,落实“叫应”机制深度融入政府决策指挥体系;加强部门会商联动,强化“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增强气象为农服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全力做好防汛和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郭俊廷  刘娜)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