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图们市气象局深入李子园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4:26:38

【字号:

分享到:

86日,吉林省图们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石岘镇下龙城村李子种植园,实地查看李子成熟和生长情况,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在李子种植园,气象技术人员对李子种植面积、种植年限、果实大小、成熟情况、土壤墒情进行调查分析,了解当前温度、降水、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对李子生长的影响,并与种植户交流其近期李子田间管理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由于5日暴雨降水天气导致种植园田间灌水,湿度较大易造成病虫害滋生,气象技术人员向农户发放了农业气象服务专题预报和气象预警防御指南手册,将农户纳入预警信息平台,并指导农户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渠道解读气象信息内容,科学采取措施,做好田间管理。并提示农户关注暴雨强降水等气象信息,及时做好病虫害及田间排涝的综合防治工作。(王兴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