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洮南市气象局、教育局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10:13:26

【字号:

分享到:

在2022年科技活动周之际,洮南市气象局、教育局于8月25日联合开展了“少年探气象 科普促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洮南市第一小学50余名师生来到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

在气象观测场,随风舞动的风向标和雨量筒等室外气象测量装置深深地吸引住了学生们。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并为学生们耐心讲解了它们的作用和原理,面对这么多新鲜的事物和仪器,孩子们的好奇心被充分的调动起来,他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观察探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在人工影响天气增雨火箭架前,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人工增雨炮弹和人工增雨炮弹火箭架使用方法,了解了人工增雨的请令、装弹、发射的全过程,引起同学们深厚的探索兴趣。

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降温三人组”、“多种多样的云”,“天空的馈赠—雨”,孩子们边听边做笔记,还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通过生动的讲解,同学们认识了风、云、雨、雪等气象知识。

活动最后,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科普宣传读物作为纪念,希望孩子们以后多关注天气变化,有兴趣的同学以后可以踊跃参与此类活动。(刘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