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珲春局全力做好明显降水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5:54:56

【字号:

分享到:

受高空冷涡和台风部分外围水汽影响,自9月4日06时起,截至6日09时,珲春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52.5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西架山村,为65.6毫米。目前降水仍在持续。

针对此次明显降水过程,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明显降水气象保障服务。一是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提前发布并滚动更新《气象信息: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和台风预报》及各类服务材料6期。二是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材料。9月3日、5日,市气象局2次参加了珲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近期明显降水天气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9月4日至6日明显降水天气预测情况以及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发展趋势、最新路径预报,提醒全市各相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明显降水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根据雨情及未来降水趋势,市气象局及时通过电子邮箱、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加强与市应急局、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开展叫应气象保障服务。四是做好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及时对部分区域站进行巡查维护,保障降水等气象数据及时、有效传输。五是加强宣传,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接受珲春市融媒体中心采访,通过其抖音等官方账号及电视台等多渠道扩大群众接收覆盖面。通过“珲春市气象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御。

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6日白天至夜间,我市仍有大雨,局部可能出现暴雨。珲春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测降水趋势,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协商,积极应对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丁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