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春市气象局气象服务护航秋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4:19:28

【字号:

分享到:

10月下旬,长春市秋收气象服务接近尾声,长春市气象局不断提高农业气象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确保全市秋收气象服务顺利进行。

长春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秋收气象服务,9月下旬,制定了《长春市秋收气象服务方案》,明确了服务内容、任务分工、秋收气象服务产品内容及制作流程和秋收气象产品服务流程。923日开始,共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刊》7期,内容包括前期天气概况、未来天气趋势及其对秋收作物的可能影响分析评估、霜冻、连阴雨、干旱等农业气象灾害影响预评估及应对的措施建议等。928日,与农业部门共同研判,发布了《秋收气象服务预报及农作物试收期指导意见建议》,指出出现大范围霜和霜冻的时间,提供我市大田作物适收期指导建议。104日,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在近期发布的气象信息、气象周报等各类气象信息中,均对秋收提出了分析建议。

从春耕到秋收,长春市气象局共发布了《农业气象专报》9期、《农用气象信息》114期、《草地贪夜蛾气象服务专报》15期,近期,长春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秋收气象服务工作,竭力护航秋收完美收官。(李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