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和龙市气象局多举措暖心服务助秋收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10:02:46

【字号:

分享到:

9月下旬以来,和龙市气象局多举措开展秋收秋种专题气象服务,促进粮食丰收,保增长、保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让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跑”在灾害前面。每周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遇到对秋收秋种有明显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临时增加服务产品。多渠道及时发布农业气象信息,并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涉农单位。

加大“直通式”气象服务力度,通过自主平台“点对点”向种植大户发布天气预报。同时,组织农气专业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实地了解广大农民的气象服务需求和秋收秋种的最新进展情况。

深入结对共建牛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田间地头分工协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掰玉米、搬运、装车、割玉米秆(代晓丽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