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公主岭市气象局圆满完成秋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3:54:41

【字号:

分享到:

为助力秋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颗粒归仓。公主岭市气象局发挥部门优势,优化直通式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一是实地踏查,精准服务。公主岭市气象局多次组织农气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对岗、平、洼地的玉米长势及收获进度进行调查,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农民对气象服务的真正需求;二是多措并举,精细服务。我局先后与公主岭市农业部门会商5次,制作秋收专题气象服务专刊11期,发布气象信息及气象周报11期,预警信号5条。此外,遇有明显降温及降雨天气时联合公主岭市农业部门发布秋收提醒及预警。

公主岭市气象局秉承“发展高质量,服务跟得上”的原则,圆满完成了秋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并获得政府部门及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好气象在粮食安全中的重要保障作用。(李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