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补齐监测短板 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3:51:18

【字号:

分享到:

为弥补监测短板,满足监测精密的需求,镇赉局针对镇赉县境内区域站监测范围展开精密排查,确定区域站监测盲区站点。

10月10日召开“补短板”行动专题会议,会议针对区域自动站的安装、升级以及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的安装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此项工作要于11月1日前全部完成。

10月19日镇赉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完成对白沙滩、岔台区域自动气象站的两要素到四要素的升级。

四要素气象区域自动站将更加准确详实的监测记录到实时实地的气象资料,可增强局地小气候的监测能力,为乡镇预报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气象数据支持,将在为农服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5日,完成首套无锡厂区域自动站安装调试工作,新建区域自动站投入使用后增加了乡镇区域站的覆盖率。该区域站的安装为气象灾害监测防御提供更为准确、全面的气象资料,提高暴雨等强降水的监测能力,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10月31日,顺利完成DSC3型称重式降水传感器安装调试工作,并投入业务运行。DSC3型称重式雨量传感器具有连续实时测量、采集数据精确、运行稳定可靠等特点,能够极大地提高固态及混合型等降水观测的连续性和时效性,增强冬季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能力。

目前所有仪器均运行正常,今后镇赉局仍将提高政治站位,将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项目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完善气象监测设施装备体系,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镇赉力量。(张鑫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