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宁江区局“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建设首个校园气象站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2:07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气象文化,全面助力“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1月9日,宁江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局在宁江区实验小学举行“红领巾气象站”剪彩仪式。

据悉,该“红领巾气象站”是在宁江区气象局建成的首个校园气象站,并捐赠安装了百叶箱、雨量筒、风速风向仪等气象观测设施。两名气象专家被聘“红领巾”气象社团校外辅导员,定期对气象社团的同学们进行气象知识辅导,鼓励学生学习气象知识,参与气象实践活动。

红领巾气象站的建成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气象、认识气象、宣传气象的科普平台,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拓展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知识范围,下一步,宁江区气象局将进一步开展气象科普服务深化合作,将气象科普工作服务触角延伸至更多行业,全面提高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戚妍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