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吉天气象”正式入驻“吉事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1:10

【字号:

分享到:

为更快、更好、更广泛地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到社会公众手中,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风险,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吉天气象”于121日正式入驻“吉事办”,H5实现省级气象预警、提示信息在“吉事办“首页的“公告区”和“高频服务区”上实时展示。

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是防灾减灾工作的“消息树”、“发令枪”,提高气象预警时效性和社会覆盖面,能够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8月开始,省预警中心积极开展与省政数局电子政务处的合作事宜,打破数据壁垒,申请完成吉林省政务信息共享网站(“祥云网”)的账号开通和数据库共享权限。在省局减灾处指导下,开展《“关注公众应对灾害风险行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调查问卷活动,对公众参与灾害风险行为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收到有效答卷1325份,问卷结果在吉林省政务信息“祥云”共享网站备存;全年通过“吉事办”推送预警提醒、春耕春播服务专刊、墒情监测提醒、高考、中考、秋收服务信息等提示信息74期,覆盖人群14.6亿人次。

10月,由李佳副局长总体把关和指导,在省局减灾处大力支持下,省政数局电子政务处、“祥云”系统开发组和省预警中心相关同志组成技术组开展“吉天气象”和“吉事办”的对接工作,历经1个月H5网页的开发和近1个月关于小程序挂载下运行环境、数据稳定性等的多轮测试,121日,“吉天气象”在“吉事办”的“公告区”和“高频服务区”正式业务上线,初步实现了省级6类(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森林火险、生态环境、卫生健康)33种预警信息和5类(春耕春播服务专刊、墒情监测提醒、高考、中考、秋收服务)提示提醒信息的实时更新,为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升预警“广覆盖”能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谢勇、陈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