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科技与预报处组织召开智能气候预测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讨论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4:12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科技与预报处组织召开讨论会,谋划部署2023年智能气候预测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科技与预报处、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智能气候预测竞赛获奖省份的先进技术方法和全国气候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优秀案例,针对如何提高气候预测准确率和客观化水平,增强气候资源利用和可行性论证服务质量进行研讨。

张智勇处长强调,要从核心技术攻关、客观化产品研发、业务系统建设、服务应用推广等方面着手推进智能气候业务建设。一是学习其他省份先进经验,增加业务合作交流;二是继续开展气候模式检验评估和客观化算法订正,提升气候预测质量;三是加快推进网格产品与大数据云平台对接,打破数据壁垒;四是加强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研发,着手建立气候可行性论证业务系统;五是调动业务人员积极性,拓宽气候预测、气候资源利用和可行性论证的服务对象和渠道。(张宇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