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前郭县气象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3:46:35

【字号: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前郭县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方案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利企便民,营造一流的气象服务营商环境,结合我县实际,前郭县气象局提出气象优化营商环境条措施。

加快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优化行政许可事项。按中国气象局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逐项简化并明确许可范围、许可条件、许可有效期限等,细化审批标准、办理程序和时限等要求。二是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大力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和事项,分类优化审批流程,实施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等。

提高公正监管能力水平。一是落实简明易行的监管规则和标准,按照法律规定和“三定”规定确定的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确保监管全覆盖。二是动态实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及时准确公示执法信息、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三是履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组织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烟花爆竹仓库、雷电易发矿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对政务服务流程、方式进行系统化改革,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融入全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

积极主动做好气象服务。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科学精确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陈忠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