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科普向未来点燃少年梦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5:53:58

【字号:

分享到:

科技强国,气象万千,护佑未来,科普先行。近日,集安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与市文联紧密联系,特邀请了本市3-6年级130余名小小少年前来参观学习,一场丰盛多彩的科普盛宴由此展开。

走进集安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人工增雨大作战游戏机前热闹非凡,讲解老师正在指导参加科普营的同学们如何操纵人工增雨炮弹。从“无法把控”到“精准发射”,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成功完成了人工增雨体验,了解了人工增雨的原理和条件。

翻阅“气象课堂”电子书,一系列新奇有趣的气象知识映入眼帘,气候的形成与变化、灾害性天气防御、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分享他们眼中的“生活气象”,活动氛围浓烈。

带着对气象知识的初步了解,同学们来到了“外人禁止入内”的地面观测场,近距离探索了百叶箱、称重式雨量传感器、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能见度观测仪、自动日照计等气象观测设备的奥秘。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回到气象台,带着收获的知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化身小小预报员尽情体验了一把天气预报的制作,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此次活动受到了集安市文联主席杨海峰同志的高度肯定,他表示:这场科普活动别开生面、独具特色,气象讲解员素质精良,授课精彩。不仅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了探索科学奥秘的种子,更是为加快推进集安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谷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