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海洋之家”志愿协会零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09:50:01

【字号:

分享到:

2月17日,宁江区气象局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松原市“海洋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小海豚”们,这群“小海豚”们由来自全市20多个中小学校的40余名中小学生组成,他们带着对气象知识的好奇和向往走进宁江区气象局科普基地,零距离感受气象知识的神秘与魅力。

跟随工作人员介绍“小海豚”们首先来到了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气象工作人员带领“小海豚”们了解了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了解了常见的天气现象、气象预警信号种类、分级及如何防御气象灾害等内容,通过图文、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互动体验形式,充分展现了气象科学知识、防灾减灾知识等,现场气氛热烈。

期间,“小海豚”们参观了原始气象观测设备,了解了过去气象工作以人工观测为主,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的气象观测实现了气象自动化,切实感受到了气象工作的巨大变迁。

走进松原国家气象观测站观测场,“小海豚”们近距离观察风向、气温、降水、日照等气象要素仪器,了解各种观测仪器的操作方法和用途,亲身体验气象要素收集和制作气象信息的过程 ,过了一把小气象员的瘾。在参观人影作业设备环节时,“小海豚”们对人工增雨高射炮、增雨作业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仔细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如何增雨,消雹,驱云,发出了阵阵的赞叹。

活动后,“小海豚”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也提高了自己的防灾减灾意识。据悉,此次活动是宁江区气象局作为“松原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基地”,首次携手公益志愿组织开展的一次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拓宽了气象科普活动服务范围和方向。宁江区气象局将不断完善改进气象科普内容,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青少年走进气象、了解气象。(戚妍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