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气象+保险”织密粮食安全防灾减损“保障网”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8:08

【字号:

分享到:

3月14日,汪清县气象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州汪清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拓展科普宣传渠道、加强人影作业能力建设等达成共识,共同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和“气象+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根据协议内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健康发展,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合作原则,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共享,共同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常及突发性、转折性天气服务和受灾农户保险气象证明出具;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保险业务科学化水平;联合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汪清县气象局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有偿气象服务,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建立“多元经费保障格局”的积极探索,不仅提高了基层气象部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也为保险企业科学服务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气象灾害风险保障能力。(厉闯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