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东丰局气象服务多措并举抵御金红苹果低温冻害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9:47

【字号:

分享到:

受高空槽系统影响,近期,东丰县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最低气温持续走低,根据实况监测,26日最低气温达到0.3℃,小四平镇出现雨夹雪,对本地特色金红苹果正处在的萌芽期造成一定影响。东丰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小组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对果农提供低温冻害指导。

发挥灾害性天气“前哨”作用

县气象台跟踪服务,在农业合作社群和气象灾害联络员、气象信息员群滚动发布未来三天降温降雨天气预报,424日气象台制作发布乡村振兴气象服务《金红苹果专报》,并分发至果农手中,提醒26日早晨的低温对果树有不利影响,农户需采取相关措施防御低温冻害。

“直通式”气象服务提供技术指导

26日上午,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小组深入小四平镇向明村金红苹果园区,开展东丰特色金红苹果“直通式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果树的生长情况,经过实地了解,25日夜间小四平出现雨雪天气及降温导致果树枝芽稍有受冻现象,并未对果树造成较大影响,果农对收到气象局及时的气象信息和防御建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东丰气象”公众号及时接收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果园灾害性天气应对管理。

东丰县小四平镇是金红苹果的主产区,也是吉林省果树生产基地之一,种植合作社8个,果树种植户2200余个,县气象局持续开展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及时了解果农防灾减灾气象需求,为金红苹果增产增收保驾护航。(陈丽楠)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