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白山气象局与长白山保护局开展工作会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6:59

【字号:

分享到:

311日,即将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的关键时间节点长白山气象局与长白山保护局开展工作对接并就今春森林防火形势开展联合会商。

长白山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回顾了自2023年冬季以来长白山地区的气候背景指出2023年冬季整体呈现气温波动较大、阶段性低温明显以及降雪量分布不均的特点,这使得局部林区土壤湿度下降。同时2024年春季气候趋势预测显示区气温略高、降水正常略多,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现象,这种气候条件将进一步加剧春季防火压力,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长白山保护局主要负责人诚恳感谢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提出科学严谨的森林防火建议表示鉴于气候预测情况,应加强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也希望气象部门能够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可能改善林区湿度状况,助力长白山森林防火工作。

双方还在强化气象监测预警,气象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及提高火情预报准确率和时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将继续协同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全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成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