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永吉县气象局荣获“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8:25:33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永吉县气象局荣获应急管理部颁发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在普查工作开展期间,永吉县气象局把普查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成立2个工作专班,建立“日跟踪、周调度、月总结”制度,遵照“局长统一领导,科室分工协作、全员共同参与”的原则,对永吉县域内各个乡镇数据进行分区域梳理,按致灾风险影响,分灾种进行数据筛查,同时还对数据进行综合实地勘查,通过统计分析和对比评估确保数据准确可靠。通过此次普查共形成数据成果500余条、图件成果62条、文字报告成果9个,完成了暴雨、干旱、台风、高温、低温冷冻、大风、冰雹、雪灾、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报告,形成了分灾种、分类别的风险评估区划,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掌握了永吉县气象灾害隐患风险底数,全面客观认识了全县气象灾害风险水平,提升了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地方政府及各部门有效开展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决策依据。(永吉局 杨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