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临江局全力做好森防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4:57:38

【字号:

分享到:

3月18日,临江局局长向主管副市长胡贵臣汇报了春季森防期间气象部门准备情况及春季森林防火期间气候趋势预测。胡贵臣副市长对临江局气象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呈报的《2024年春季森林防火期间气候趋势预测》气象信息上做出批示:请气象局加强春季森防期间预警监测,及时将信息与相关部门共享

临江局按照省、市春季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一是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切实做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二是加强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强化信息共享机制。三是充分利用电视、微信、邮箱、手机短信等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向决策部门以及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四是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的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王鑫)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