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黑龙江省气象局调研

来源:2019-03-18

发布时间:2019-03-18 14:25:00

【字号:

分享到:

766226286537860330.jpg

3月1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一行到黑龙江省气象局,就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现代化管理、观测自动化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学习。省局总工程师刘实、现代化办公室和观测网络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大庆一行参观了黑龙江省气象数据中心,就观测自动化改革试点工作、观测自动化改革后业务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黑龙江省局是全国7个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试点省之一,调研期间,双方还就观测自动化运行后基层业务工作内容和重心的调整、岗位设置、人员安排和管理、编制等工作进行了探讨。通过学习交流,对4月1日我省即将启动的气象观测自动化试运行以及后期相应的业务运行工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

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管理方面,黑龙江省局领导介绍了气象现代化的组织、管理和建设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本省特色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构建情况。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黑龙江局省市县气象管理与业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平台建设总体思路、建设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就设计理念、系统框架、平台功能等进行了讨论。通过走访、学习,必将对我省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月15日,刘实带队到黑龙江省阿城区气象局,就基层台站观测自动化改革试点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学习。

阿城区气象台介绍了观测自动化运行后,基层业务人员的工作内容、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等情况,改革后业务运行中涉及到的具体业务问题的处理、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等,以及改革前后相关工作量的对比等情况。对安排部署4月1日后我省观测自动化试运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罗亚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