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强化上下联防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降雨气象预报预警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0:53:47

【字号:

分享到:

6月11日,新一轮降雨过程影响吉林省。全省大部出现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中部部分测站出现暴雨。截止12日05时降水量最大出现在长春平安村65.8mm。全省气象部门强化上下联防、部门联动,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各项服务工作。

针对此次阵雨天气,吉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冰雹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6时25分,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吉林省气象局发布城市内涝风险蓝色预警。吉林省气象局与长春市气象局强化联防,加密雨情实况,迅速为防汛相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信息,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向公众发布。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这场降雨攻势最大时段出现在放学下班时分。据吉视公共新闻频道报道,在接到暴雨黄色预警后,城区防办及时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各防汛单位立即组织调度,增加人员、设备、物资投入,全力开展城区防汛抢险工作。交管部门全员上岗,指挥疏导交通,对部分积水较严重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11日,省气象局迅速根据未来天气情况发布《未来五天仍多雷雨天气 注意预防局地灾害》气象信息。李悦副省长做出批示:近期降雨频繁,各地要切实扛起防汛责任,防字当先,避免重大人员财产损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也要高度重视,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