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参加2019年松花江防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09:50:34

【字号:

分享到:

6月12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省气象局局长赵大庆作为松花江总指挥部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赵大庆应邀代表松辽流域气象中心分析研判松花江流域前期气候特点及汛期天气气候趋势。强调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天气气候不确定性增大,预计汛期松花江流域天气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强降雨时段集中,落区重复,且局地降水强度大、突发性强,旱涝灾害并重,并可能受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

松花江防总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高度重视气象部门对汛期气候的分析预测意见,在全面部署2019年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极端复杂天气带来的严峻挑战。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从加强隐患消除排查、加强预测预警、加强科学调度、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加强水库运行监管、落实抗旱措施、增强防汛抗旱合力等方面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近年来吉林省气象部门加强流域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强化提升流域预报技术方法、流域信息共享和联防、流域服务平台建设以及服务理念,气象服务工作得到了松辽委高度认可。2019年,松花江防总首次将吉林省气象局局长列入指挥部成员,此次也是省气象局多年以来首次参加松花江防总会议,标志着松辽流域气象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步入了一个新阶段。(杨雪艳 尹立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