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应邀到省局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4:47:51

【字号:

分享到:

       

       7月4日,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应邀到省气象局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局局长赵大庆主持,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业务科研人员60余名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许小峰以《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气象业务发展》为题,系统地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建立和背景,全面深入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形式,并用大量详实资料展示国内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报告指出了气象部门在推进生态气象业务建设应重点关注基础监测系统、数据收集检索系统、分析预测系统、应用服务系统和保障支撑等五方面内容,归纳总结了气象部门参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十四个方面优势,并展示了兄弟省份利用优势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活个例和典型事例。

赵大庆指出,学术报告增强了我省开展生态文明气象业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开阔工作思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技术保障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赵大庆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领会消化报告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拓展服务领域、丰富产品和完善流程、强化管理各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