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从五个方面全力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6:50

【字号:

分享到:

7月8日,赵大庆局长主持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部署,分析研判吉林省天气气候形势,进一步安排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传达了《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赵大庆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双推进、两不误,以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各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夯实气象服务责任。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压实各级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关键时刻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狠抓责任落实。二是坚决立行立改,确保汛期检查整改到位。要把汛检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国气象局提出的“五到位”工作要求,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各相关内设机构要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三是密切监视天气,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进一步增强对灾害性天气的敏感性,切实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加强汛期天气形势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重点关注极端性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时间、影响区域等,尽最大努力提高预警的提前量和覆盖面,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推进协作联动,形成气象服务合力。要主动适应党政机构改革的新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各个层面的合作,做到无缝对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五是抓好宣传科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主动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着力提升全民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的同时,积极营造有利于防灾减灾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省气候中心汇报主汛期气候预测意见,省气象台汇报了前期全省天气状况及近期预报意见。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刘明奇 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