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汛期天气气候特点及秋季气候预测新闻发布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0:15

【字号:

分享到:

DSC_7931_副本.jpg

9月2日,省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汛期(6-8月)天气气候特点及秋季气候预测进行对外发布。发布会由省局办公室组织,减灾处处长李彦良主持。

会上,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研究所专家分别向到会媒体介绍了今年汛期(6-8月)吉林省天气气候特征,初步预测今年秋季气候趋势情况,通报了汛期主要降水天气过程情况、评估情况以及春夏以来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专家指出,今年汛期全省气温略高,且波动频繁,降水偏多,时空分布不均,共出现10次降雨过程,特别是8月13-17日强降雨过程呈现了降雨总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和个别地方雨强较大特点,此次暴雨过程是2019年汛期最强降雨过程,暴雨出现站数居历史第1位。

从9月未来天气气候趋势预测看,全省农作物生长季后期气温略高,降水接近常年,初霜比常年略晚1~5天,光温水条件能够保证绝大部分农作物正常灌浆成熟。

新华社吉林分社、中新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省广播电台、守望都市、新文化报、城市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围绕今夏多雨原因、气象部门与农业部门合作机制、今秋农业生产需防范哪些气候灾害等问题与专家提问交流。(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