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16:24:29

【字号:

分享到:

DSC_8243.JPG

9月5日,省局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会,总结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省局班子在长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及直属单位、所辖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全面总结吉林省气象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上下联动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吉林省气象部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组织谋划、强化学习研讨、精心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抓到底、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等系列有效举措,使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担当作为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党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加强。赵大庆强调,下一步要从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狠抓整改落实和对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回头看”等四个方面,不断巩固和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就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赵大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三是要落实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世英对吉林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局党组能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带领吉林省气象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并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学习、广调研、严检视、真落实,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特别是面临吉林省严峻汛情,吉林省局党组把主题教育与汛期气象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带领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1次,在防御台风“利奇马”气象服务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领导的高度赞誉。

张世英强调,吉林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虽然暂告一段落,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要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抓紧抓好,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每个共产党员坚持一生、永不止步的长跑,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永续接力下去的新长征。针对吉林省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重点,张世英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对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要求,结合本省实际,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要按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四要盯住整改落实不放松;五要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刘明奇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