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台风“玲玲”加速北上 省局启动应急强化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7 09:42:59

【字号:

分享到:

DSC_8259222.jpg

97日早上,省局局长赵大庆、总工刘实在省台参加会商,进一步了解台风发展趋势,现场调度高影响地区,指导预报服务工作。

赵大庆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发扬不怕疲劳、连读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特别是做好预警升级和决策服务,根据当地政府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要求,主动通过各种方式为当地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省气象台要与各市州县局上下联动、加强会商指导,减灾处要及时做好预警发布、升级、解除等工作。二是各单位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力量,全面掌握台风最新动态。三是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权威科学信息,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预报,台风“玲玲”将于7日下午到晚上在朝鲜西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7日晚上携风带雨影响我省。6日省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后,1642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这也是省局首次发布台风预警信号。7日,省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气象局联合提醒做好预防工作。(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