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进一步强化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14:41:3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通知》根据中央和中国局最新的要求,对几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对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我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求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党组(党委),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切实扛起主责,推动本单位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向基层压力传导,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党组(党委)强化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本辖区县局的指导,通过班子成员基层党建联系点或联系单位的方式进行。三是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抓“四个到位”,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握好四项举措一体推进、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统一、调查研究的形式和成果转化、检视问题的存量和增量、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和巡察整改统筹兼顾、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指导组督促指导责任与参加单位的主体责任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四是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要求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在制定的学习、调研计划,检视问题的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一次自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五是切实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及时宣传我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多形式、全方位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