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宣贯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13:00:17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18日省局组织召开全省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宣贯会议,对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内审员培训、考试。

就我省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刘实总工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是贯标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强化全员参与,在管理和业务工作中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三是建立风险管控意识,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完善持续改进长效机制,最终达到提升观测数据质量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刘实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三个到位”、坚持“三个结合”、强化“三个支撑”,即投入精力到位、活动开展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把标准化管理理念与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开展标准化建设与业务体制改革相结合、把质量体系文件的建立实施与持续改进相结合;强化以人才为根本的智力支撑、强化以制度为基础的软件支撑、强化以信息化为保障的硬件支撑,保障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发挥成效。

16-18日培训邀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资深专家对ISO9000族标准进行回顾,详细讲解内审概述、审核术语和定义、审核原则、审核类型、内审准备、编制审核计划、编制检查表、现场审核的实施、审核方法和技巧、审核过程的控制和案例研究等内容。全省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业务局长、全体观测业务骨干和信息中心、探测中心骨干参加。(朱殊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