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局务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11:04:10

【字号:

分享到:

10月29日,赵大庆局长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次局务会议。会议审议5项重要议题,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9月份全省气象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领导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赵大庆强调,要紧紧结合11月全省气象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和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及防灾减灾工作,做实做细公共气象服务、预报预警、应急管理等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做好创新工作的总结上报,并提前准备年终各项总结工作,力争把年底的“句号”画圆满。三是要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建设项目,抓紧办公楼调整搬迁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工作,科学调整省本级各项资金安排及执行。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赵大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和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遵循,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做好各项工作。赵大庆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以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同时,各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改革进程的梳理工作,紧盯各项改革任务进展,做好收尾和总结工作,确保全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情况的通报》及《关于吉林省政府系统第二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赵大庆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通报为契机,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一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查找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进行自查并整改;二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严肃会风会纪,杜绝办公时间网上购物、浏览视频、炒股、玩网游、串处(科)室闲聊、迟到早退等行为,刹住慵、懒、散等不良风气。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履行职责,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做通报中所列的行为。省局机关党办和机关纪委要会同相关处室,适时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刘明奇 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