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要求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4:54:56

【字号:

分享到:


11月22日,省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和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要求进一步安排做好上下联动、促进问题整改,确保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果。

会上,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9月以来,在中国气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省局党组提前部署、靠前指挥、科学规划、统筹开展,各单位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扎实主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国气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评价我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呈现“领导重视、启动迅速、安排科学、举措合理”的特点,做到了“把握准、抓得实、有成效”,做到了“学习教育先一步、先进典型宣传先一步、调查研究先一步、检视问题先一步”的“四个先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开展,进展良好。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赵大庆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融合、一体推进。各单位应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上来。二要严把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和整改时限。围绕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党组既要抓好本级主题教育,同时要领导好所辖县(市、区)局的主题教育。省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要认真梳理和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要按时、按要求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对第二批单位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形成合力,联动解决,同时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在长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王灵玲 于顺河 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