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18:24:59

【字号:

分享到:

 

1114日,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局在长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纪检组通报了我省气象部门监督执纪问责的相关情况,纪检组组长李锡福同志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并重点从如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如何做好计财、人事、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方面做进行详细解读。

结合吉林省气象工作实际,赵大庆对深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强化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有关气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狠抓政治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要健全和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相关制度,用制度来强化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的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部门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部门实际,选优配强配齐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人才发展、成长环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全方位监督管理。要抓好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组织好年度党建述职考评工作。

四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抓好《中共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的落实工作,持续推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抓好第二轮巡察工作,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省、市两级党组纪检组要从严监督执纪,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王灵玲 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