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第五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12:24:16

【字号:

分享到:

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传达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的相关工作部署

1112日—14日,省局利用三天时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规定学习内容,传达了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省局调研组成员交流了2019年度部门重点调研成果;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听取了省委党校教授丁彬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在最后一天的交流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分管领域和本单位工作,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心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做总结发言。

赵大庆指出,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在实践中把握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确认识二者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充分认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性。三是要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执行制度。四是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赵大庆对近期全省气象部门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各项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全面掌握精神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学习贯彻中强化组织领导,并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狠抓政治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要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我省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四是大力推进我省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我省气象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六是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在长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刘明奇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