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吉林省气象工作获政府肯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09:38:34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对中国气象局《关于商请对2019年度气象工作进行评价的函》做出批示。批示指出:在中国气象局正确领导下,吉林省气象局积极主动提供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预报准确率较高,为吉林防灾减灾,促进农业生产做出积极贡献。望再接再厉,发挥气象对科学决策的关键作用,推动吉林在高质量发展上更进一步。

吉林省政府在给中国气象局的回函中指出,吉林省气象部门政治坚定,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工作积极主动,为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我省天气气候极其异常,气象灾害多发。春季降水量为常年同期最少,中西部出现严重旱情。省气象局精准研判,抢抓时机,采取超常规措施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在抗旱保春播、促进粮食增产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汛期先后出现4次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历史罕见,省气象局快速反应,超前预报预警,为省委、省政府指挥江河洪水调度、水库水位调控、农田排涝和防范化解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重大风险赢得了主动,实现了全省汛期人员零伤亡,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共报送各类决策气象服务信息9007期,其中省级决策信息254期,重要气象报告6期,获省领导批示42次,主要领导批示14次。全省共发布各类气象灾害和衍生、次生灾害风险预警13935余条,短信覆盖6900余万人次,有效预防和减轻了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影响。(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