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李悦副省长高度评价气象工作希望进一步强化气象科技创新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6:35:41

【字号:

分享到:

1月15日,省局赵大庆局长前往省政府,就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省局重点工作思路、举措等情况,向李悦副省长作专题汇报。

李悦副省长对2019年全省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气象服务积极主动,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高,特别是对汛期4次台风天气快速反应,超前预报预警,为省委省政府防灾减灾决策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面对春季严重旱情抢抓时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抗旱保春播、全省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净增加量位居全国首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2020年气象工作一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吉林省情和气象部门实际,创造性地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二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气象服务工作。吉林省是全国三个粮食调出省之一,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气象部门要立足抗灾保丰收,早打算、早谋划、早安排,超前研判干旱、洪涝、病虫害等灾害对全省粮食生产的影响,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为全省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三是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科技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工作。要主动加强与省科技厅沟通,积极争取气象工作纳入全省R&D投入,进一步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宫卫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