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班子赴基层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2:28:50

【字号:

分享到:

春节前夕,长春市气象局局长叶青、省局副局长马宏滨、纪检组长李锡福、省局总工程师刘实等局领导到白山市抚松县气象局、长白山池北区气象局、辽河垦区局、大安局、东辽县气象局、扶余市气象局等地看望和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送去省局党组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的祝福。

叶青一行到辽河垦区局,代表省局党组送上温暖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叶青同志亲切问候一线干部职工,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台站及人员工作、生活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面对当地农垦改革存在的困难,同时对辽河垦区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青年人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奋进,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马宏滨副局长一行到白山市抚松县气象局、长白山池北区气象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向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及美好祝福。

在抚松县气象局和兴隆观测站,马宏滨与工作人员开展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抚松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所求所需,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马宏滨副局长代表省局党组向抚松局发放了慰问金,并对抚松局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职工为气象事业发展倾注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担当作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功,提升事业发展动力;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保障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在池北区局马宏滨副局长一行查看了台站建设情况和业务情况等工作,对池北区气象局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加强台站自动化建设,更好的完成台站的观测任务,二是对于人员不足的问题做好人员统筹规划,更好的开展今后的工作,三是对于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问题要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四是对于职工过年回家探亲的人身安全要高度重视,平平安安过年,并表示关于人员不足的问题会积极向省局反映。马宏滨同志最后赠与慰问金,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也祝愿长白山气象事业越来越好。

李锡福一行到东辽县气象局、扶余市气象局,看望和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送去省局党组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的祝福。

在东辽县气象局,李锡福组长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平台等,听取了东辽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询了党风廉政建设、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等系统运行情况,对东辽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坚守和付出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东辽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紧紧围绕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三是做好当前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希望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扶余市气象局,李锡福组长先后查看了新旧观测站建设,同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扶余市局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观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抓不懈。三是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把气象防灾减灾作为重中之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把新址搬迁提到日程上来,在提高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着眼软实力,打造精准优良的气象服务平台。

刘实总工一行到大安局开展春节前慰问工作。座谈会上,通过听取大安局的工作汇报,对2019年全局的工作业绩和职工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刘实就进一步开展好2020年工作提出提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党建工作;二是根据地方发展实际,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三是在春节来临之际,希望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四是希望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张波 王琳琳 邹鹏跃 郭丽多 马旋李克 高楠 杨军 韩月)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