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全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部署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2:36:17

【字号:

分享到:

122日,省局组织会议参加收看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举行2020年春节假日全省天气预报会商。省局总工程师刘实出席会议并部署节假日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春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事关国家发展稳定大局,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春节、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天气气候的复杂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对重大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的预报预测和区域联防,主动为各级党政部门提供科学决策气象服务,为人民群众的节日安排、出行活动等提供及时公众气象服务,为各类生产单位的生产计划和资源调配等提供针对性专业气象服务,充分运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三要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保障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要加强观测、通信、网络等各类设备的维护,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妥善安排好职工的节日活动和基层慰问工作,把组织关怀落到实处。

省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观测与网络处、人影处、办公室责任人,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预警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管理及技术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商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我省大部基本无降水,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王灵玲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