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启动IV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寒潮降雪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3:46

【字号:

分享到:

 

2月13日下午,省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暴雪)IV级应急响应,要求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相关直属单位、市(州、管委会)气象局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针对此次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过程,吉林省各级气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全力确保各项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密切监测,做到早预报。提前5天开始重点关注本次冷空气活动,并于2月10日向政府报送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中作出了降温过程的预报,省政府吴靖平常务副省长作出批示;12、13日又分别报送了两期《气象信息》,对寒潮、暴雪天气进行了详细预报。是高度重视,做到早部署。吉林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特殊时期的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工作,于13日上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专题部署应对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和业务单位密切会商,强化研判,跟踪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郭维、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