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吉林省局制定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0:15

【字号:

分享到:

331日,吉林省局印发《吉林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和管理,综合掌握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管理办法要求对省局党组管理的处级领导干部及相应职级的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以文字、图标等形式记录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自律的表现,直观反映领导干部廉洁状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管理办法从七个方面明确了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一是干部基本情况、因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等情况;二是巡视巡察、信访、各级纪检部门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三是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以及其他工作形成的有关材料;四是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五是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的材料。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述责述廉情况。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跟踪审计)结果报告;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情况;六是接受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情况;七是其他需要归入廉政档案的内容。

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则、品德修养和党性观念,为干部提拔任用、表彰奖励等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能够切实提高纪检工作的痕迹化、常态化、日常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重点部位和重点对象,切实提升吉林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