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2020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工作拉开帷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3:53:27

【字号:

分享到:

按照省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于6月2日进驻通化市气象局,开展对通化市气象局党组及下属县(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巡察,就此拉开了全省气象部门2020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工作的帷幕。

进驻前,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同志主持召开了巡察组见面会,李锡福同志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巡察。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聚焦“两个维护”,聚焦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开展巡察,确保新时代全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巡察工作统筹开展。既要做好巡察监督和审计、财务监督等工作的相互配合,强化监督成果运用,提高巡察质效,也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保密、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三是要强化党的领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各巡察组要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做好临时党支部各项工作,在巡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巡察办要加大力度做好统筹协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指导全省气象部门第一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0年省局党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重点监督党组(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落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监督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深入开展巡察。

第一轮巡察将在通化市气象局等12个单位中开展,目前各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