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刘实一行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4:03:13

【字号:

分享到:

刘实到省气象服务中心检查汛期综合工作

6月4日,刘实总工一行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预报处处长曲金华、人影处副处长许乐参加本次检查。

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李云峰介绍了2020年以来中心业务运行情况,并从党建情况、组织到位情况、制度到位情况、装备到位情况、技术到位情况、应急到位情况、标准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中心对汛期气象服务的准备情况。

刘实总工充分肯定了省气象服务中心汛期工作的准备情况,同时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今年汛期的复杂形势,要明确汛期气象服务的艰巨性,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意义。二是落实“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专业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会后,中心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检查组反馈意见,并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局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气象服务“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我省汛期和全年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张欣彤)

刘实到省预警中心检查指导汛期综合工作

6月4日,刘实总工一行到吉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检查指导党建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预报处处长曲金华、人影处副处长许乐参加本次检查指导。

省预警中心副主任张瑛介绍了2020年以来中心业务运行情况,并从党建情况、组织到位情况、制度到位情况、装备到位情况、技术到位情况、应急到位情况、标准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中心对汛期气象服务的准备情况。

刘实总工充分肯定了省预警中心汛期工作的准备情况,他强调,省预警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发展平稳有序,年初以来,中心克服人员少、工作压力大的困难,特别是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预警发布业务做得很好,中心干部职工表现出了很高的能力素质。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刘实做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意义,尤其是要站在保证粮食安全高度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担起政治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夯实岗位职责,全力以赴保障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衔接,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三是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会后,中心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姚志平进行了汇报,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检查组反馈意见。省预警中心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局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对市县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全力做好我省汛期预警信息发布和全年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

刘实总工一行到松原市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

6月8日,刘实总工一行先后来到松原市局、前郭县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松原市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项目建设进展,实地考察了松原市、前郭县气象业务平台,查阅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材料,提出了预警信息发布、人影培训等工作中的改进措施,并对相关业务给予指导。

松原市局张玉珍局长从党的建设、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防灾减灾机制、制度建设、综合观测网络保障、预报预警服务系统和信息发布平台运行、应急与联合、社会监管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及实地考察后,刘实总工充分肯定了松原市局工作,赞扬市局有新面貌,民生项目推进快,汛期服务工作准备充分,有想法、有思路、有措施。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艰巨性,面对新的困难,充分发挥粮食安全的气象保障作用,与疫情防控同步抓好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发挥气象“第一道防线”作用,落实好省局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提升汛期气象服务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四是着眼未来发展,做好“十四五”的谋划工作,把事业发展布局好,同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敖艳梅  徐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