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刘厚堂一行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4:06:54

【字号:

分享到:

刘厚堂到省气候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6月1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一行来到吉林省气候中心,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融入业务抓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刘厚堂副局长首先来到各科室,深入了解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检查组按照要求,仔细查看了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情况,听取了杨雪艳主任关于党建工作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的汇报,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刘厚堂副局长指出,气候中心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充分,工作思路清晰,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技术保障、安全应急等方面准备到位,党建工作扎实。并代表省局党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融入业务抓党建,保障业务促发展;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五是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省局人工影响天气处处长李宗文、省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泽鹏参加检查指导。(邱译萱)

刘厚堂到长白山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6月3日—5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一行到长白山地区检查指导党建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检查了长白山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等工作情况,从党的建设、汛期准备、社会监管、人工影响天气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刘厚堂副局长对长白山气象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增强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服务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六保”“六稳”工作部署,找准气象工作切入点;三要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强化“四个融合”,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继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管干部制度落实,充分利用远程、网络学习平台,充实现有人才整体业务水平能力,要做好“传帮带”,通过人才激励政策促进事业发展。五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天池气象站防雷安全、人员安全、交通安全。

检查组先后深入天池站、池北区局、池西区局对基层台站工作进行了检查,期间刘厚堂同志为长白山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成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