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主持召开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2:48

【字号:

分享到:

6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0年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举措,专题研究草地贪夜蛾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2020年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定通过《省局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任务清单分工方案》。

会议听取了当前省局草地贪夜蛾气象服务工作汇报,并对后续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治气象服务工作。立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高度,坚决打赢重大虫害防控阻击战;二是准确定位,充分发挥气象专业作用。明确气象部门职能定位,结合气象专业特点,根据需要为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三是明确分工,形成服务合力。进一步充实草地贪夜蛾气象服务力量,省科研所、省气象台、气候中心等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其他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气象保障;四是完善流程,强化会商研判。建立草地贪夜蛾防治气象会商工作机制,为草地贪夜蛾防控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五是结合实际,适时调整草地贪夜蛾防治服务方式。建立完善与国家、相关省份的业务合作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业务科技水平和有效性。(减灾处)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