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2020年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6:35

【字号:

分享到:

73日,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组织开展2020年吉林省暴雨气象服务应急演练,检验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深化应急工作处置的熟练程度,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应变能力,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气象灾害做好准备。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形式进行。给定模拟场景,按照《吉林省气象局内部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对会商研判,提出应急建议,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李彦良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和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整改完善。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树立汛期气象服务一盘棋的思想,特别是省、市级要加强对县级气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提醒,帮助基层提高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精准化预报和精细化服务的能力和气象灾害预警能力,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刘明奇、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