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公主岭市气象局隶属关系调整为长春市气象局管理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0:08

【字号:

分享到:

7月2日,在公主岭市气象局召开隶属关系调整工作会议。省局党组成员、长春市气象局局长叶青出席会议。

省局人事处处长于保刚宣读了《吉林省气象局关于调整公主岭市气象局隶属关系的批复》,将公主岭市气象局由四平市气象局管理调整为由长春市气象局管理。四平市气象局局长王喜文、公主岭市气象局局长张索铁分别做了表态发言。长春市气象局副局长白晶、办公室负责人刘国光、人事监察处处长王东明,四平市气象局纪检组长丁志勇、办公室主任刘娜及公主岭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叶青对公主岭市气象局隶属关系调整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调整隶属关系的重要性;二是扎实做好交接工作;三是希望公主岭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牢记气象工作的重大责任,推动公主岭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公主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此前,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公主岭市气象局隶属关系调整事宜,协调省局相关内设机构推进公主岭市局气象数据、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行政审批、人事机构接收、预算隶属关系变更、气政通系统等各项调整工作,审议通过《长春市气象局关于接收公主岭市气象局工作方案》。赵大庆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理解变更公主岭隶属关系是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决策,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和拓展气象服务领域的重要机遇,全省气象部门要从战略角度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明确责任,做好配合,长春市气象局作为实施主体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四平市气象局要做好配合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相关职责;三是科学计划,统筹推进。接收工作要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突出内外有别,统筹协调,当前长春市局要突出组织做好公主岭市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省局各有关方面要加强指导和配合。

据悉,此次公主岭市气象局隶属关系变更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吉林省变更县级公主岭市代管关系的批复》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变更县级公主岭市代管关系的通知》精神而调整。(张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