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气候预测技术专题研讨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0:46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我省汛期气候预测能力和水平,梳理总结我省气候预测业务薄弱环节和技术难点,7月1日下午,黄卓副局长一行就我省汛期气候预测业务组织专题研讨,省气候中心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省气候中心从我省近三年气候预测质量、目前主要技术手段、近年预测质量偏低原因、提高预测质量采取的措施、下一步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从科研所气候预测研究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重点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我省气候预测业务中的难点、关键技术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刘实总工指出东北气候预测难度大,在预测中必须依靠本省力量,把握主要影响因子,加强气候模式的检验评估,不断总结完善我省的气候预测方法和指标。

黄卓副局长对省气候中心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在气候预测技术研发方面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气候预测准确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客观化的预测发展方向,强化气候预测模式性能的评估和应用。同时要关注国家级预测技术发展,开展联合开发。二是兼顾统计分析方法在预测中的应用,加强与先进省份的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我省的预测技术。三是强化科研和业务的结合,在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时,气候中心和气象研究所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合力,强化科研成果的应用,提高我省的预测质量。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我省气候预测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气候预测准确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姚耀显 付冬雪)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