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动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0:48

【字号:

分享到:

610日,《气象知识》杂志2020年第三期印刷出版,推出了省局特别策划的“吉林专刊”,充分展现吉林省“一山(长白山)、一水(松花江)、黑土地(产粮区)”的气候特点、生态特征和文化特色,突出反映吉林风土人情和气象风貌。这是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进科普宣传工作的成果之一。

2020年初,省局办公室和省局宣传中心主动与《气象知识》编委会对接沟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写作方向、确定写作篇目。省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市县气象部门十余名记者和通讯员积极参与,撰写了《长白山天池气象站60年》《中国飞机人工增雨开创之地》《百年老站蝶变新生》等近20篇图文稿件,突出反映了吉林气象事业发展、气象服务保障“五大安全”和吉林气象人精神。历经半年时间,所有稿件已通过专家组初审、复审、终审,将连续在2020年第三期、第四期两期推出吉林特别策划,此项工作是我省气象科普宣传的一项创举,填补了我省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一项空白。

《气象知识》是由中国气象局主管、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和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全国唯一一本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的彩色科普期刊,按照“精准定位,精准推广”的理念,以其丰富的气象知识、严谨的科学内涵和活泼的办刊风格打造成为了“气象信息员的知识读本,气象科普活动的实用材料,中小学科技实践的辅助资料”。

据悉,近年来,省局创新方式方法和措施手段,着力打造气象宣传工作实时化、一体化、信息化、融合化,不断提升气象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构建气象宣传工作大体系、大格局,主动创建和利用各种载体,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杂志等主流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在气象事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助力引领导向、展示形象、提升成效、保障发展的作用。(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